睡眠不够可以补吗?

 

人一天要睡多少?体质不同,所需的睡眠时间不同。

据科学研究,每个人根据体质不同,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。婴幼儿需要的睡眠最多,每天需20小时;以后逐步随着年龄增加而减少。一般来说,小学生需要9小时、中学生需要8小时、成人需要7小时,老人需要6小时。

F8315A2519AA724E9328A7B4446331604C3D0CFE_size50_w1024_h512.jpeg

睡眠不足可以补吗

通过每天多睡一二小时逐步补  “临床上有这么个说法——睡眠债,睡眠不足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补回来的。但是时间久了,人体生物钟紊乱后,就容易出现睡眠障碍。

睡眠债不是对等的关系。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。有人偶尔一段时间睡眠不好,也不会产生不可挽回的后果。“睡眠债是可以还清的——尽管它不能以„马拉松睡眠‟方式一次还清,但我们可以通过每天多睡1个或2个小时的方式,逐步还清。对于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来说,需要连续几个月的补觉,才能回复到自然睡眠模式。如果连续72小时不睡觉,恐怕需要1个月才能补回来。”

 

東方鏢局

http://eastw.cn/

http://bit.ly/2fzI9ys

FB:guojihuouyun

arrow
arrow

    tan.wix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